粤新一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到任
2022-11-10 09:28
来源: 南方日报

粤新一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到任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瑞婕 通讯员/信都山)11月9日,广东省第72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0批专员助理工作总结暨第73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第11批专员助理到任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会议指出,上一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在过去三个月里,聚焦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深入基层督查督办,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及时化解,积案化解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同质化信访类案化解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通报表扬了8名在2022年第三季度争当“广东信访铁军标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省信访督查专员及专员助理,同时对新一批专员和专员助理开展信访督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悉,广东省信访督查专员制度是全国首创之举,是加强广东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抽调副厅级领导干部和年轻处级干部全脱产工作,对重要的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对群众反映迫切的热点问题进行督查督办,推动问题解决。信访督查专员制度实施至今已有18年,迄今已有72批675位副厅级领导干部和10批99位处级干部从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省属企业等单位到省信访局担任省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