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亮相:观众零距离体验“太空之家”
2022-11-10 09:27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亮相:观众零距离体验“太空之家”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蒋欣陈 刘梓欣 见习记者/黄天儒)11月8日至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在航展7号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带来了本届航展上的重磅展品——1∶1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让观众在地面就可以近距离了解中国人的“太空之家”。

为了充分展现出空间站的规模和特点,本次展出的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按真实比例1∶1制作,在展厅内按“T”字型构型展示。

中国空间站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舱内活动空间超过110立方米,配置2个航天员出舱舱口和1个货物气闸舱,并提供6个睡眠区和2个卫生区,可实现长期3人、短期6人驻留。

为了还原真实空间站的舱内环境,展示舱内还配套了灯光特效、空调系统等设施设备,打造沉浸式宇宙空间体验环境,致力于为观众带来全新的、逼真的宇宙探索体验。

除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外,该展区还设立了宇航系统、防务系统、航天技术应用及冬奥专区三大展区。在宇航展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重型运载火箭等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进行集中展示。观众还可参观了解多款新型发动机,以及陆地生态碳卫星、羲和号太阳探测卫星和商业航天卫星等相关产品。

为了让大众更加直观地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展馆内还设立了“互动体验区”,设置了太空之吻、空间站生活、月地驾驶、火星救援、星际骑行等互动项目,通过让展品“动”起来,为公众带来更生动直接的参观体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