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助力“创投深圳创新深圳”建设 科交中心揭牌首日成交7600万元
2022-11-10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交所助力“创投深圳创新深圳”建设 科交中心揭牌首日成交76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创投日”启动大会暨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图为中金资本董事长单俊葆开展主题演讲。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熊子恒)近日,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简称“深交所科交中心”)正式揭牌开业,打造连接技术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全国性综合服务平台。

建设深交所科交中心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及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揭牌当日,深交所科交中心共促成8单技术交易,其中4单专利许可交易、1单职务发明转让、3单技术投融资对接,金额合计约7600万元。

深交所科交中心经营范围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的转让、许可及综合配套服务,为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投融资对接(含股权转让)相关服务,制定业务管理规则、发布市场信息,提供相关技术、场所和设施,开展政府批准的其他交易项目和交易鉴证。

据悉,深交所科交中心开展技术交易和技术对接资本两大类业务,打通科技成果展示、评估、交易、投融资对接等关键环节,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一站式服务。该中心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打造连接技术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全国性综合服务平台,在市场机制、资源整合、配套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助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优化匹配。

深交所表示,将全力建好科交中心,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与有关部委、政府、高校、创投机构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围绕深圳创新发展需求,积极引导各类创新资源要素聚集,提升服务针对性有效性,支持深圳打造“创投深圳、创新深圳”靓丽名片,助力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