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集团入选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
2022-11-10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机场集团入选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石道雄 蔡融融)本届进博会上,商务部发布了2022年全国 “诚信兴商典型案例”20家入选企业名单,深圳机场集团凭借《系统推进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打造航站楼商业“诚信共同体”》典型案例入选,成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及深圳市唯一入选企业。

深圳机场集团获选典型案例聚焦机场商业“同城同质同价”示范服务。作为特区国企,该集团秉承“先行示范”的首创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于2019年在全国机场中首家面向社会公众发布“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承诺,携手航站楼百余家商户共同打造“诚信共同体”,以诚信扩大消费需求,提升商业活力,给旅客带来更好的航空出行消费体验,助力打造世界一流国际机场。

在深圳机场所有商铺门口,都悬挂着统一“小金标”公示牌,承诺“同城同质同价”,标牌上标注了每家店铺价格对标的深圳市区同品牌店铺信息。这样的细节,不仅让消费者可以放心明白消费,也提升了机场“同城同质同价”的含金量。近年来,深圳机场将价格“可对标”作为诚信兴商的前提条件,建立商品价格备案制度,持续完善诚信制度体系建设,为旅客全力构建放心消费环境。

据了解,“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推出以来广受好评,深圳机场在CAPSE民航旅客服务测评机场商贸指标及餐饮价格等分项指标方面,长期位列全国机场首位,并于2021年获评全球最高的SKYTRAX五星机场,国际机场协会(ACI)旅客满意度也并列全球同量级机场第一。

“诚信建设、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圳机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世界一流国际机场建设,把“诚信兴商”理念贯穿于商业经营始终,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为广大旅客、市民打造集国际时尚、城市文化、科技体验、人气餐厅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商业旅行零售新地标。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