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全区实行临时交通管控 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
2022-11-09 16: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番禺全区实行临时交通管控 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9日发布消息称,根据疫情处置进展,决定9日至13日,在番禺区全域实行防控措施。

防控措施包括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各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实施封闭管理。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暂停服务等。

其中,在控制人员流动方面,市民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等,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村落、社区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入口严格实行测温、扫场所码和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检测中证明等措施。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等行业和场所正常运行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进入以上场所须扫场所码并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检测中证明。

综合此前通报,目前广州市已有海珠区、荔湾区和番禺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