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长空!历届航展回顾 看26年中国空天变化
2022-11-09 14: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燃,长空!历届航展回顾 看26年中国空天变化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拉开帷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的尖端技术和创新突破,展品实现“陆海空天电网”六位一体系统化、全维度覆盖。

每一届航展上,都有我国自主研发的航空航天装备及技术项目惊艳亮相,让国人振奋、世界瞩目。1996年首届航展,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长二捆)实体展出,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航天的实力。随后,长征系列火箭、“东方红”系列卫星、“神舟一号”飞船返回舱、嫦娥五号探测器、“祝融号”火星车、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1∶1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展示舱等实物或者模型陆续亮相航展。与此同时,从有着“空中美男子”之称的歼-8IIM战斗机现身首届展会,到歼-20、运-20、直-20、歼-16、无侦-7、运油-20等航空装备相继亮相,26年、十四届中国航展见证了我国国防力量体系化增强,实力不断攀升。以大国重器筑起捍卫国家主权、国防安全和国家民族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回顾航展,对未来满怀期待,相信中国的科研人员一定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原标题《燃,长空!历届航展回顾 看26年中国空天变化》)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