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口民调看中期选举:这是美国选民关心的头号议题
2022-11-09 1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出口民调看中期选举:这是美国选民关心的头号议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多家媒体机构当地时间8日的初步出口民调显示,通货膨胀是美国选民最关心的议题。

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举行,全美5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开启投票站。图为纽约曼哈顿唐人街居民在投票站投票。

CNN的初步出口民调表示,通胀和堕胎分别是选民最看重的头两个问题。具体来说,约三分之一的民众认为通货膨胀是他们投票中最重要的因素,大约27%的人选择堕胎,其余的排名靠前的议题还有犯罪、枪支政策和移民等。

出口民调显示,选民对经济的看法在很大程度上是悲观的。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选民对当前的经济状况持积极态度,大约四分之三的人对此持负面看法,其中大约40%的选民表示经济非常糟糕。

这与此前两次大选相比有显著差距,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有68%的选民认为经济状况良好,而在2020年总统大选时,该比例为49%.

在这次选举中,约有46%的选民表示,他们家庭的财务状况在过去2年中有所恶化,而只有约20%的选民表示情况有所改善。

在今年的选举中,超过75%的选民表示,过去一年通货膨胀给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带来了困难,约20%的选民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困难。大约60%的人指出,特别是汽油价格最近一直造成困扰。

NBC新闻的初步出口民调也给出了类似的结论。在其调查的议题中,32%的选民将通胀作为选举投票的首要考虑因素,选择堕胎的排在第二位,比例为27%,另外犯罪和枪支政策以12%的比例并列第三,移民以10%的比例紧随其后,7%的人没有就该问题回答。

选民对这些问题的排名存在明显的党派分歧,46%的民主党人将堕胎列为首要问题,通胀紧随其后为15%,另有14%的人选择枪支政策。而在共和党选民中,44%的表示通胀是首要问题,移民占15%排在第二。

ABC新闻的初步出口民调也指出,广泛的选民对经济不满。其中,32%的选民认为通货膨胀是他们投票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堕胎紧随其后为27%,之后是犯罪、移民和枪支政策。

在通胀处于40年高位的情况下,75%的选民表示经济状况不佳,这比两年前上升23个百分点,比四年前上升44个百分点。另有46%的人表示他们现在的财务状况比两年前更糟。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