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进格致中学,师生零距离感受奥运精神和榜样的力量
2022-11-09 15: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奥运冠军进格致中学,师生零距离感受奥运精神和榜样的力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记者 曹园芳)11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让青春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绽放光彩——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之冠军中国行(深圳)”活动正式启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张雨婷走进深圳市格致中学,与格致师生分享奥运精神与冰雪运动知识。格致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张雨婷的成长故事,面对面和奥运冠军交流,零距离感受奥运精神和榜样的力量。

(格致中学供图)

在深圳市格致中学校长魏恤民的陪同下,张雨婷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格致校园,来到正心棋院时,张雨婷欣然为格致中学题写赠语:厚积薄发。

分享现场,冠军张雨婷直言这是她第一次跟这么多中学生做演讲,“一瞬间让我想到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也是我踏上轮滑追梦之路的时候,跟你们有点像,每天背着书包下课就坐十几站公交车去训练。”在成长故事分享过程中,张雨婷回忆自己从学习轮滑到奋战奥运会的人生历程,她说:“我偷偷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想站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要为祖国争得荣誉。凭着这个信念,我比以前更加倍地训练。因为我相信水滴石穿,虽然可能一天看不到效果,但是凭借日复一日的努力总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对于我来说,能够在冬奥会,站上领奖台看着国旗在赛场升起,是我一生最荣耀的时刻。愿在座各位同学,能严于律己,提高个人综合素养,脚踏实地践行计划,有力量地去追逐梦想,达到自己的目标。”

[编辑:李旖露 周锦春 吴镇山]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