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今年最大宗海路走私案 涉约3亿港元
2022-11-09 0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破获今年最大宗海路走私案 涉约3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7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海关7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海关近日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远洋船走私案件,检获大批走私货物,估计市值3亿元(港币,下同),并拘捕2人。以检获走私货物的市值计算,此为海关今年破获的最大宗海路走私案件。

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特别调查课监督郑德喜在记者会上称,海关人员近期根据风险评估,发现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远洋船走私货物到内地。经过情报分析,海关人员锁定一艘前往天津的远洋船,10月26日采取执法行动,在葵涌货柜码头截查10个准备运上这艘船的货柜,从中查获大量走私物品,包括50吨鱼翅、红酒、电子产品、化妆品、固体废料和受管制濒危物种。

郑德喜认为,农历新年将近,内地对海产品需求增多,不法分子看准时机将货物走私到内地,并从中逃税获利。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10月28日突击搜查元朗一个物流仓库,拘捕2名怀疑涉案人士,分别是一名48岁男仓库负责人和一名53岁女职员,怀疑他们负责在物流仓库将走私物品装入目标货柜。

香港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高级监督李艳萍在记者会上补充说,截至10月份香港海关今年侦破79宗海路走私案件,案件数量与去年同期相若,检获物品超过10亿元。香港海关会继续以情报主导及风险管理为原则,制订全方位反走私执法策略,全力遏止各类型的走私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