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649宗病例 “口罩令”继续维持
2022-11-09 09: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新增4649宗病例 “口罩令”继续维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8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4649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香港暂时不会取消“口罩令”以及“红黄码”政策。

在当日新增病例中,4250宗为本地病例,包括948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302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399宗输入病例。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过去一天新呈报4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另外,李家超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特区政府会针对国际盛事、经济活动等设计针对性方案,但暂时不会取消“红黄码”政策,这是风险管理的手段,过往成功举办的活动,都必然经过风险评估。他强调,疫情还没有离开,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会尽量容许社会有最大的活动空间,社交距离措施也要逐步放松。

但李家超表示,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加上冬季可能出现流感高峰期,增加疫情的风险,因此“口罩令”会继续维持,并指很多专家都认同口罩可以有效控制病毒传播。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