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即将宣布英美大额天然气协议
2022-11-09 0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媒:英国即将宣布英美大额天然气协议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计划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后宣布与美国达成一项重要天然气协议。

据报道,英美关于“能源安全伙伴关系”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美国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向英国出售数十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唐宁街内部人士曾希望于10月21日宣布该计划,但英国前首相特拉斯于10月20日提出辞职,打断了这个计划。

英国新首相苏纳克上台后,这笔交易继续推进,预计将在未来一至两周内公布,但尚未确定具体日期。

两位英国消息人士称,英国方面希望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每年达到100亿立方米左右。但具体数字仍在讨论中,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与美国私营公司商定的条件。

参与谈判的消息人士称,这项天然气协议将被视为美国对英国的“善意姿态”。除此之外,目前英国也在寻求从挪威和卡塔尔进口更多液化天然气。

《每日电讯报》称,这项英美间的协议覆盖的内容可能不止天然气,它还包括合作开发核电项目、提高能源效率、投资可再生能源技术等方面。

据介绍,天然气是英国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被用来生产英国约40%的电力,并为约85%的家庭供暖。2021年,英国有17%的天然气通过液化天然气形式进口,其中大部分来自卡塔尔、美国和俄罗斯。受俄乌局势和对俄制裁影响,英国今年从俄罗斯进口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来自美国和秘鲁的供应出现增加。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