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
2022-11-09 08: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

会议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在深圳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赋予深圳新的重要使命任务。我们要倍加珍惜、感恩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这项光荣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致辞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湿地保护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编制好《深圳市湿地保护规划(2021—2035年)》,全方位提升湿地保护治理水平。要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打造好这张新的城市“生态名片”。要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全面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国际交流合作,集聚更多项目、技术、资金、人才等发展要素,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马上行动、主动作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一体化民生诉求综合服务体系,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增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要科学精准、以快制快,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快速扑灭本土疫情。要关口前移、加强防控,扎紧织密外防输入防线。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要兜住风险、严防外溢,防范疫情跨区、跨市传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今后两个月的经济运行,做好民生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取得更好的结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