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福田区垃圾减量日活动率先启动
2022-11-08 15: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福田区垃圾减量日活动率先启动

手工老师指导小朋友制作香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7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王依诺 罗晓霞)“低碳先锋,减量先行”,从你我做起。11月6日,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换享市集”垃圾减量日活动在主会场香蜜公园火热开市。来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领导嘉宾共同为福田区垃圾分类换享地图贴上小红花,寓意2022年福田区“换享市集”正式启动。

今年深圳市垃圾减量日的活动主题是“换享新时尚”,当天的活动现场设置了换享游戏区、换享市集区、换享留影区、换享手工区、换享观影区,开展“旧物回收”“旧物改造”“书籍漂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用积木搭建分类垃圾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现场教学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带着孩子用一次性筷子做笔筒、大楼模型和小客船,有的用收集来的牛奶盒、饮料盒,粉碎后做成纸浆,然后造纸,可以用来画画、涂鸦。这些活动增强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提高了旧物利用率,做到垃圾减量。现场还有旧衣物扎染、香包手工制作、旧报纸制作编织、废弃物再生、积木搭建垃圾桶等变废为宝手工互动。

此外还有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观看垃圾分类科普小短片,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和视频,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垃圾分类,以及四类垃圾应该如何进行正确投放的知识。

据了解,现场参与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游戏、以物换物、手工完成一件“变废为宝”小物品、观看垃圾分类科普小短片,并拍照分享朋友圈传递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均可获得一朵“减”字小红花,集满5朵小红花,即可凭换享卡领取礼品一份。

垃圾减量日主会场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垃圾分类需要人人动手,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希望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在更大范围内激发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行动力,将“要我分”变成人人主动的“我要分”,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福田区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让环境更美好,让城市更文明、更干净、更美丽。

据了解,福田区垃圾减量日活动除了香蜜公园主会场,各街道也安排了10个分会场活动,连接组成福田区垃圾分类换享地图一个大大的“点赞”图案,动员辖区市民广泛参与,一起为“福”添绿。

[编辑:陈飞 叶青 吴镇山]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