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感动深圳——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 致敬每一位文明有爱的深圳人
2022-11-08 07:01
来源: 深圳商报

2022感动深圳——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 致敬每一位文明有爱的深圳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8日讯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11月7日晚,“2022感动深圳——第十九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

据了解,坚持开展了19年的深圳关爱行动是全民共同参与、以各种形式奉献爱心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晚会上,表彰了一年来涌现出的爱心典型、优秀项目,致敬每一位文明有爱的深圳人,总结深圳“关爱之城”和“城市文明典范”建设成效。

连续多年担任“感动深圳”表彰晚会嘉宾主持的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作开场演讲,用简短而温情的讲述,阐释了他对深圳关爱行动、对深圳这座爱心城市的点滴理解。在温暖、仪式感满满的开篇之后,晚会以《凡人善举润心田》《真情无界爱无疆》《创意无限爱相连》《携手同心暖鹏城》四个篇章,发布了“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创意项目”“十大感动瞬间”等奖项获奖名单。现场,奖项获得者代表逐一登上舞台、接受表彰,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

在这些感人故事中,有一个个无私奉献、为爱坚守的身影——如多年专注技能帮扶的教育工作者伊俊宏,她创办了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并通过“深黔雨露直通车”“深桂雨露直通车”等技能扶贫项目,培训贫困地区学生9800余人,让孩子们用技术和知识摆脱贫困,改变人生。晚会现场,携创毕业学生代表也来到舞台,用自制的相册、自创的小诗感恩“校长妈妈”的付出。

有以专业和爱心焕发公益生命力的社会组织——如深耕医务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他们关注病患、家属、医护人员及社会大众,通过推动“勿忘我·关爱脑退化长者支援计划”“运动有爱,益同前行”等公益服务项目,用陪伴和关爱在有需要的人身旁化解忧伤、指引方向。

有以新颖的方式解决民众诉求的关爱项目——如“让老人与时代相连”爱心手机捐赠项目,该项目组织包括中兴通讯员工在内的千余名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手机基础知识培训服务和陪伴服务,让一部手机成为老年人与外界相连、与时代相连的起点,用带着温度的暖心科技、创新之举,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爱心企业——如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用7天完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建设任务;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高端医疗制造业引入安徽省砀山县,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从“输血”救济到“造血”振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持续推进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的“三村工程”,累计提供扶贫及产业振兴帮扶资金约418.5亿元。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