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众烧烤场重开 市民结伴出行兴致高
2022-11-07 09: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公众烧烤场重开 市民结伴出行兴致高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5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其辖下超过40个公共烧烤场陆续重开,5日恰逢香港公众烧烤场重开的首个周末,不少市民选择结伴前往,享受假期快乐。

记者在狮子山公园烧烤场看到,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在烧烤炉前围坐聊天,享受聚餐的快乐。和同学结伴前往的Viola表示,因为新冠疫情,自己已经两三年没有外出参加聚会活动,“和同学约好今天一起来放松一下,担心人会很多,所以一大早就来占位置。”

在烧烤场,记者发现,仍有部分烧烤炉没有开放使用,场地内也张贴了告示,提醒禁止多于12人的群组聚集,以及群组之间要保持1.5米或以上的社交距离。

场地附近售卖烧烤用品的商户表示,近日受到风雨天气影响,烧烤场的人流并没有太多,商户生意额也没有出现明显升幅,“希望天公作美,大家多出门享受假期生活,我也购置了大批烧烤用品,希望来烧烤的人会有增加啦。”

另外,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当日公布,截至5日零时,香港新增5111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其中,4617宗为本地病例,包括1213宗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404宗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另外还有494宗输入病例。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过去一天新呈报17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