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少年网球挑战赛在北京举行
2022-11-07 0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少年网球挑战赛在北京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朱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少年网球挑战赛6日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举行。近60名运动员分为青少年初级组、青少年竞技组和大众双打组参赛。多位运动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庆幸通过比赛切磋球技、收获友谊。

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国潇冉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近年北京的网球运动氛围日益浓厚,民众参与热情愈发高涨。期待港澳台朋友通过这项运动相互交流、共同成长、增进友谊,将体育精神投射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港澳青年北京汇执行总干事郑斯方说,此次比赛为青年朋友们提供了以球会友、交流学习的机会,透过比赛感受到选手的参赛热情和勇气。

比赛中,来自台湾的平芮可摘得青少年竞技组冠军。这位12岁的女孩练习网球已有两年,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球锻炼了练习者的耐性,训练时常遇到大陆球友,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专注的态度。

“机会蛮难得,庆幸与如此多的网球高手切磋球技。”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受访说道。练习网球仅数月,他与来自内地的队友在比赛中打进四强,尽管首次搭档,二人配合默契。陈嘉贤为队友的赛场表现点赞,“在应对场上压力、提升球技等方面值得学习”。

作为“初学者”,陈嘉贤珍视每一场比赛。他期待未来北京引进更多国际性赛事,也为网球业余爱好者提供更多场地和参赛机会。

此次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指导,北京市香港专业人士协会、港澳青年北京汇主办,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协办。(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