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机城际二期首组400米长钢轨铺设成功
2022-11-07 08:34
来源: 南方日报

珠机城际二期首组400米长钢轨铺设成功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冠霖 刘倩 通讯员/刘栋杰 阳亚军)11月5日18时28分,珠海市域轨道交通线——珠机城际二期首组400米长钢轨顺利落入承轨槽内,标志着项目珠海长隆站至珠海机场段进入长钢轨铺设施工阶段。

珠机城际二期是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重要组成部分。由一期的珠海长隆站向西延伸,穿过大横琴山,依次跨过磨刀门水道、白藤河水道抵达金湾区三灶镇后,接入珠海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线路全长22.8公里。

长钢轨铺设是关键施工节点。据了解,首列运输的400米长钢轨共计32根,合计铺轨线路6.4公里,装载在30辆T11型长钢轨运输车上,经列车由广深线、广茂线、南广线、广珠城际线、珠机城际线等铁路线,最终进入珠海长隆站工程线。

按照计划,珠机城际二期明年具备运营条件。届时珠机城际一期与二期全线贯通,从金湾到横琴仅需10—15分钟,从珠海机场到拱北仅需25分钟,大大缩短城市各组团的通勤时间。当前,珠海正建设集空港、海港、高铁、高速、口岸于一体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珠机城际二期沿线串联多个交通枢纽和口岸,将成为珠海便捷综合交通网络的关键一环。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