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华润特约专场:让“讲故事”伴随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022-11-06 2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 华润特约专场:让“讲故事”伴随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记者 曹园芳 何亚南)11月6日,“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华润特约专场顺利举行,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语言生动有趣,声情并茂,台下评委也为每位选手送上了真诚的建议及暖心的鼓励,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小故事蕴含大道理。杨玄同作为第一个出场的小选手,用充满童稚的声音将《曹冲称象》的故事娓娓道来,他说:“生活中遇到困难也会像曹冲那样动脑筋去解决。”刘宇轩带来《成长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与家人爬深圳第一峰梧桐山的经历,也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易天泽带来防诈小故事《消失的冰墩墩》,呼吁大家在生活中提防电信诈骗……孩子们精彩、自信的表演让在场观众都跟随故事深入其中,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赛后,易天泽表示自己很喜欢阅读,“阅读很有趣,阅读伴随我们一生的成长,在阅读中我还认识了很多字。”

在广东白云学院播音表演系主任李奕默看来,台上的小选手们能完整地讲述一个故事,并且能生动地、有条理地进行表达,这点特别值得肯定。此外他还给出了一些建议,“在学会基础的背诵之外,最好能够更加熟练地表达故事,学会对事件进行描述,这样对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及沟通技巧都会有所帮助。”

“我们鼓励亲子互动,孩子听爸爸妈妈讲故事,自己也学会讲故事。”荣晟儿童健康创始人、儿童生长发育中心主任张祥翊认为,儿童通过阅读去讲故事,关系到自身语言、神经系统及身心的发育,“在儿童成长的过程中,家长可以给孩子讲一些故事,培养他们的复述能力,学会用自己组织语言去讲故事,让孩子得到全面的发育和成长。”

“孩子的成长不仅需要关注身体的发育,更要注重孩子心灵、意识、观念上的内在成长。从孩子最开始寻找故事、发现故事到最终通过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语言表述出来,整个过程对孩子的成长来说十分有益。”华润三九处方药事业部全国运营经理张龙龙表示,华润三九作为国有企业,在儿童健康成长方面一直在作一些努力和推动。“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到‘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的活动中,因此也特别设置了华润专场,为公司员工及客户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提升自己舞台。”

本次华润特约专场最终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和来自线上专场、校园专场以及其他特约专场的优秀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据悉,“谁是故事大王·第六季”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主办,华润三九协办,得到了广东省盐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野生动物园、麦禧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专场、校园专场、特约专场等形式,其中校园专场还将在荔园小学通新岭校区、道新学校、景鹏小学、西丽小学、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西湾小学、南科大附属光明凤凰学校等学校开展。截至目前,“线上专场”和“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正火热报名中,3-6年级的喜欢阅读、热爱讲故事的你,愿意站在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听到你的故事吗?11月15日前,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吧。

录制视频,即可报名线上专场

扫码报名参加“线下海选-中国银行金融小故事特约专场”

(本文图片 曹园芳/摄)

[编辑:李旖露 王容 陈晨]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