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港的文化对视”首场谈地理
2022-11-06 11: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香港的文化对视”首场谈地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詹裕敏)11月5日下午,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当奇迹之城遇上东方之珠:深圳·香港的文化对视”系列活动在中心书城启动,并举行了首场对谈“从草木山水说起——深港自然地理对谈”。

本次对谈特别邀请《藏在地名里的香港》作者、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副会长陈林为主持人,与《深圳自然博物百科》作者南兆旭、科普作家严莹一起,连线香港浸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暨地理系讲座教授薛凤旋进行对话。

对谈中,陈林从深圳和香港的地形地势图展开,介绍了两座城市的历史渊源。南兆旭介绍了深港两地的自然环境保护情况。严莹分享了深圳和香港“有趣”的生物,以及深圳在物种科普方面的进步。薛凤旋对推动人与自然平衡发展的未来举措提出了建议。

活动中,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深圳的读者表达了问候,期许深圳、香港今后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