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深圳高校赛艇队训练进行时,积极备战首届X9赛艇联赛
2022-11-04 23: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多图直击!深圳高校赛艇队训练进行时,积极备战首届X9赛艇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曹园芳 何亚南 )提桨入水、拉桨、按转桨、回桨……赛艇队员们劈波斩浪,荡起一道道涟漪。随着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X9赛艇联赛开幕式日益临近,连日来,在茅洲河、大沙河上,深圳各大院校赛艇队吹响集结号角,持续开展训练,全力备战赛事,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深圳大学虽作为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主要承办本届赛事,但学校赛艇队却是实打实的赛艇“新手”。对他们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全新的项目,需要从头开始学习和训练。

深圳大学体育学院的老师们通过查资料,向专业赛艇俱乐部的教练、专家请教,制定出了一套标准且尽量专业的选拔方案,对报名师生进行选拔,深大赛艇队就此诞生。组队以来,深大赛艇队坚持教学日每天一到两练、周末每天两练,国庆假期也不例外,教练根据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组别制定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为了平衡训练和正常教学安排,队员们进行分组训练,专家组队员主要就近在大沙河赛段开展日常训练,学生组则主要在光明区茅洲河南光绿境驿站进行日常训练。训练期间,教练和队员们每天都见证深圳天亮的过程。

虽然训练很累很苦,但队员们从中感受到了赛艇运动的魅力,感悟了体育精神,也收获了友谊。深大赛艇队队员官俏桃伸出满是茧子的双手说:“虽然每天训练辛苦,手上老茧还没掉两天又长出新茧,但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就是体育的竞技精神所在呀!”

南科大赛艇队的动作整齐划一,节奏铿锵有力,他们持之以恒投入训练,很多队员手上都磨出了茧。一个团队,目标一致,各尽其力,向着共同的目标奔赴前进。

美丽的大沙河段是一个以人造景观为主的观景长廊,在这里,水是底色,一切都围绕着水而铺陈开来,南科大一支支挥桨向前的赛艇,为大沙河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赛艇运动被誉为“名校交流语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一直着力于打造并融入深圳大学城的浓厚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之间的交流、携手推进深圳市人才培养能力和科研教育水平。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北大蛟龙赛艇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利用科研和教学之余的时间,艰苦训练,积极备战。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赛艇队的全体队员们在教练团队的带领下“顶烈日,斗风雨,练体能,提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赛艇技术,提升了战术水平和体能,在训练中表现出来了顽强的意志和勇于突破自我的精神。

迎着朝阳,踏着晚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师生们意气风发、踊跃参赛,组成了教工赛艇队一队、学生赛艇队两队。赛艇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零基础”上“艇”,第一次集训时,队长白日升给大家加油打气:“我们哈工大人,既然要做那就要高标准、严要求。”为保证训练时间,学生赛艇队每天坚持早训加晚训,“早六晚八”成为常规操作。

赛艇队“技术控”的队员们,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备赛过程中,各展所长,积极训练,蹬腿、倒体、曲臂、直臂、复位、回坐板……队员们从一个个基础动作练起,再慢慢磨合,动作渐渐连贯。

在一段“魔鬼式”训练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赛艇队队员们曾经白皙的皮肤晒得黝黑,手上的绷带也逐渐盖不住新磨出来的水泡。无论是在健身房挥汗如雨,还是在大沙河上迎着骄阳,他们始终奋勇拼搏、超越极限,每一次奋力地击水,每一次嘹亮的口号,都是激情迸发的时刻。全队30多名队员全身心投入赛艇训练,积极备战。(本文图片由联赛组委会提供)

[编辑:李旖露 陈苏雅 陈晨]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