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专利授权由20个月缩至3个月内 深圳专利授权提速驶入“快车道”
2022-11-04 14: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明专利授权由20个月缩至3个月内 深圳专利授权提速驶入“快车道”

申请专利该注意哪些事项?

申请专利的流程是什么?又该注意哪些事项?直播现场,汪智勇根据以往经验给企业支招。

汪智勇介绍,企业申请专利可以通过项目方式运作,发明人、技术专家、知识产权工程师、专利代理师都是项目成员,通过项目成员共同努力,才能打造出高质量高价值类型授权专利。他还提醒,企业在申请专利时,要注意技术创新、质量管控和价值创造,如在一开始决策要不要申请专利的时候,就可以提前考量专利日后能够为公司创造怎样的价值,这样再结合深圳知保中心提供的预审通道快速获权,就更容易形成正向循环。

针对“申请专利保护范围是越大越好吗”这一问题,汪智勇表示,单独说专利的权利保护范围越大越好这个观点是比较片面的,他认为在不影响到权利稳定性的前提下,保护范围越大越好。

汪智勇建议,为了减少后续被驳回或被无效的概率,针对独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可以适当大一些,但在从属权利要求或专利说明书中,最好要有2个以上的实质区别技术特征加以支撑,以满足未来获权和用权的要求及需求。

本期嘉宾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储备及风控业务总监汪智勇(深圳新闻网记者 阎思远 摄)

[编辑:刘梦婷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