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离港 香港市民陆续恢复日常生活
2022-11-04 0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尼格”离港 香港市民陆续恢复日常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3日电 (记者 刘大炜)随着热带风暴“尼格”减弱为热带低气压并逐渐远离香港,香港天文台3日凌晨5时20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三号风球”),取代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八号风球”),并于一个小时后取消所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香港天文台表示,“尼格”3日凌晨在香港以南40公里左右掠过,加上受相关雨带影响,香港东部及南部部分地区吹烈风,高地地区更偶尔达暴风程度。随着“尼格”移入珠江口,香港风力普遍减弱。

本次“八号风球”共悬挂近16个小时。香港天文台指出,“尼格”是香港自1946年有记录以来,第3次在11月发出“八号风球”,上一次是1972年。

随着“尼格”离港,3日上午香港市面逐渐恢复日常生活状态,多项公共交通服务陆续恢复正常。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香港岛主要干道上车流量已与往日无异。在金钟、湾仔等港铁站及附近公交站,市民如常有序搭乘地铁或公交车上班。附近商场内,餐厅、超市等商铺皆已正常开放。

由于风暴威胁逐步消除,多项于2日暂停的公共服务亦陆续恢复。香港特区司法机构表示,由于“八号风球”已经取消,3日所有法院和审裁处聆讯恢复或如期进行,法院或审裁处的登记处及办事处也会照常办公。香港特区立法会3日继续审议前一日未完成的议程。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表示,除幼稚园上午班及全日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停课外,其他包括中小学在内的上午校及全日制学校3日不会停课。

此外,“尼格”袭港期间,特区政府1823电话中心共接获11宗塌树报告,未有收到山泥倾泻或水浸报告。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各区共开放26个临时庇护中心,有104人入住。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3日清晨5时,一名女子在风暴期间受伤,目前已经出院。(完)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