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04 08: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会上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骆文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全党意志的高度凝聚,是党心民意的集中体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骆文智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聚焦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深圳贡献。

骆文智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考虑、谋划和推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效率,持续增强监督刚性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有力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到实处,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