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2-11-04 0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深圳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并对我市今后两个月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基础上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结合深圳实际和发展阶段,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扎扎实实办好深圳的事。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等光荣传统,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保护好宝贵的文物资源,加强我市历史文化遗产保育和活化利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现并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深圳在产业、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努力为全国全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深圳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从政治、全局、战略高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系统深入抓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建设,全力推动鹏城实验室等重大平台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深中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东深供水工程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管理,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对今后两个月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真抓实干、分秒必争,切实抓好今后60天的经济运行工作,紧盯既定目标强化运行调度,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充分发挥“三驾马车”拉动作用,继续落实好各级助企纾困政策,不断提升政策针对性和工作实效性,争取全年经济运行有更好的成果,确保年度圆满收官。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实现社会事业良好发展。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析论证,谋深谋实谋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明年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