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多部“深圳出品”上榜!
2022-11-03 08: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35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多部“深圳出品”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2022年11月1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及金鸡奖主视觉海报正式公布。

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出20个奖项,其中,由深圳广电集团出品电影《奇迹·笨小孩》《邓小平小道》和在第十届中国短片节交易市场创投会上崭露头角的《小虎墩大英雄》获多项提名。

电影《奇迹·笨小孩》是由深圳广电集团参与出品的一部励志电影,讲述二十岁的景浩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来到深圳生活,为了支付妹妹高昂的手术费,他努力打拼,在机会面前,在困难之下,与一众工友团结奋斗,最终创造“奇迹”,取得成功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影片上映后,赢得了票房与口碑双丰收。该片曾获得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陈哈琳)”“最佳导演(文牧野)”奖。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6项提名,分别是:最佳故事片提名、最佳导演(文牧野)提名、最佳男主(易烊千玺)提名、最佳女配(齐溪)提名、最佳编剧(集体创作)提名、最佳摄影(王博学)提名。

电影《邓小平小道》是一部由深圳广电集团领衔出品的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南昌生活期间,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不断思索中国未来发展道路的故事,展现了小平同志心系人民的崇高品质、博大深沉的爱国情怀、刚毅坚韧的政治品格,以及对子女深深的父爱之情。该片首次真实全面地将“中国人民的儿子”邓小平下放江西监督劳动的非常岁月搬上大银幕。传递“小道连大道走向好日子”电影主题。该片曾获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男演员”等荣誉。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项提名,分别是:最佳女配:(于慧)最佳编剧:(王兴东)。

电影《小虎墩大英雄》讲述了父母出门远行多年未归的虎墩立志要成为一名镖师后,踏上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护镖之路和成长之旅的故事。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由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出品、发行。这两部电影均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