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会议
2022-11-03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2日,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

孟凡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孟凡利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好运用好,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深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率先探路、先行示范。

要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结合深圳实际和发展阶段,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以重点打造“20+8”重点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强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以重点培育国际科创中心、金融中心、航运中心、消费中心为抓手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打造国际科创中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要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要推动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和模范城市。要推进城市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子。要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孟凡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抓好组织领导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作出系统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抓好学习工作。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各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都要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要抓好宣传工作。扎实做好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和采访报道,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抓紧抓细抓实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形成一个大抓学习的热潮、一个大抓贯彻落实的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