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定了!平均降价48%
2022-11-03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定了!平均降价48%

这是第124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11月30日起,广东再有60种药品落实集中带量采购,平均降价达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以国产乙肝药品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为例,中选价格0.32元,降幅达98%。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18-23℃;东北转东风5-6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10级;相对湿度7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11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发布通告,将在龙岗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货车通行措施,自2022年11月3日至2023年11月2日施行。


●第24届亚洲宠物展将于11月3日至6日复展,1,850+家展商,10,000+宠物品牌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集中亮相。喜欢宠物或家有萌宠的小伙伴们,欢迎扫码进群薅羊毛啦~


●深圳168个公交站台计划更名。日前,《2022年度公交停靠站更名方案》出台,向市民征求意见。截止到2022年11月10日18:00前,市民可拨打电话12328建言献策。

●近日,深圳公布《深圳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实施意见》明确,所有大学生体测必须达标、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


●11月2日,大鹏办事处在所辖7个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区域安放了14台公益便民口罩机,居民微信扫码即可免费领用口罩。

●近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福强院区产科、新生儿科开科。

●福田区图书馆于11月2日发布通告,少儿阅览区、数字化阅读空间即日起正式开放。


●11月1日上午9时许,深圳首次组织集中放归普通鸬鹚,也是国内通过卫星定位装备对普通鸬鹚实施生态监测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科研行动。

●11月2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告,2022年成人高考将于11月5日至6日举行,南山区前海学校和蛇口学校考点有所调整。

●11月1日,深圳海事局颁发了全国第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多证合一”登记证书》。游艇登记证书“多证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在深圳正式启动。

天下事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截至9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22万个,比计划超额完成22万个,今年我国5G网络建设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7批中央猪肉储备。

●11月2日,民政部公布2022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有机产品协会等10家社会组织被列入名单。

●近日,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公布全球首批100个地质遗产地名录,我国浙江长兴“金钉子”剖面、云南石林喀斯特等7个地质遗产地成功入选。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1月1日宣布,丁立人将参加2023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这将是中国男子国象棋手第一次有机会冲击世界冠军宝座。

●10月31日,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官网宣布,广汽菲克、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的股东已批准一项决议,同意广汽菲克在亏损的情况下申请破产。

●近日,一位3岁女孩趁家人不注意,一个晚上空腹偷吃了至少8个柿子,第二天开始腹痛。经检查发现,女孩长了8cm胃结石且质地十分坚硬。医生提醒:柿子含大量鞣酸,空腹食用柿子容易形成结石,一定要适当、适量食用。

科技财经

●日前,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35千伏聚丙烯低碳环保电缆在天津落地应用,这是我国35千伏环保型电缆首次挂网运行。

●日前,财政部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各类国有资产盘活利用,建立健全资产盘活工作机制,通过自用、共享、调剂、出租、处置等多种方式,提升资产盘活利用效率。

●11月2日,两市主要指数上涨,沪指在大消费板块带动下重返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涨1.15%,科创50指数涨1.24%,深证成指涨1.33%,创业板指涨1.63%。

-------------------------------

鹏友圈互动

11月8日是第23个记者节

11月2日—11月11日来鹏友圈

向记者提问赢读特小萌虎口罩

记者会不定时来鹏友圈回答问题哦!

编辑:吴俊霞、胡一涵、

周玥、实习生胡玉洁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冰冰、周锦春、陈晨

转载请注明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