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日夜间仍有大风大雨 3日白天起风雨减弱
2022-11-02 1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2日夜间仍有大风大雨 3日白天起风雨减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陈彦如)受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2日深圳最高温度直接跌至“1”字头,在18-19℃之间,这次降温是否感“冻”了你?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尼格”已于1日夜间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受本次台风影响,1日夜间到2日白天,深圳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深汕出现暴雨。陆地记录到7-8级阵风,沿海、高地和海区记录到了8-11级阵风。

image.png

图片来源:深圳天气官方微博

台风“尼格”(热带风暴级)2日17时位于深圳偏南方约170公里的南海海面,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继续靠近我市但强度减弱,3日凌晨以热带风暴(8-9级)的强度从我市西南方最近约50-100公里海面掠过,可能于3日早晨到中午以热带低压(7级左右)的强度在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或在近海减弱消散。据悉,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将持续到3日中午前后。

市气象台预计,深圳2日傍晚风雨平缓,夜间起风雨有所加大,最大阵风陆地8级,沿海、高地和海区8-10级,降雨频密但雨势平缓,累计可达大雨到暴雨;深汕今天傍晚至夜间降雨频密,有大雨到暴雨;今夜到明晨气温在18-20℃之间徘徊,天气阴凉。3日白天风雨逐渐减弱,最高气温23℃左右。4-5日有分散阵雨,展望6-7日晴天到多云,昼夜温差加大。

受台风影响,正在阴雨笼罩中的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彦如摄)

市气象台温馨提示:

注意防风。3日深圳市最大阵风陆地8级左右,沿海、高地和海区8-11级,请市民及时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风措施,妥善安放阳台、窗台以及室外的物品,谨防高空坠物,减少或停止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应当做好防风准备,注意操作安全,视情况暂停作业。

2、2日夜间-3日仍有大雨到暴雨,雨势密集时注意躲避。深汕2日已出现暴雨,3日仍有大雨到暴雨,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3、注意添衣保暖。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3日温差较小,体感清凉至较冷,请市民们注意添衣保暖。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周斐斐]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