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长卡多纳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2022-11-02 08: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教育部长卡多纳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教育部当地时间11月1日发表声明说,教育部长米格尔·卡多纳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声明说,卡多纳此前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已接种加强针。他目前有轻微症状,将隔离并居家办公,在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再返回办公室。

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31日晚,卡多纳在白宫参加了万圣节派对。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也出席了该活动。教育部表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定义,拜登夫妇并不是卡多纳的密切接触者。

除卡多纳外,CDC主任瓦伦斯基10月31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近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Q.1和BQ.1.1在美国加速传播。CDC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BA.5导致的病例占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约49.6%,BQ.1和BQ.1.1导致的病例分别占比14%和13.1%。近一个月以来,这两种新亚型导致的病例数持续上升。

专家认为,新亚型的不断出现将导致重复感染率上升,今年秋冬季美国新冠疫情反弹风险加大。

据CDC统计,目前美国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数占到总人口的68.4%;在5岁及以上群体中,已接种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加强版新冠疫苗人数仅占到总人口的7.3%。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9752.9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07万例。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