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开幕 推动香港建设国际医疗健康枢纽
2022-11-02 08:34
来源: 新华网

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开幕 推动香港建设国际医疗健康枢纽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1日电(记者 孔维一)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协调的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1日在港开幕,利用香港作为亚洲医疗行业创新和投资中心的战略角色,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医疗健康枢纽。

为期15天的“国际医疗健康周”将举办一系列会议和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亚洲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及投资交流,捕捉行业新机遇。其中,第二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和第十三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两大重点活动,全面涵盖医疗健康上游至下游产业链,包括科技研发、投资配对、仪器生产、医疗产品及服务等。

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还涵盖乐龄科技博览会暨高峰会、香港泌尿外科学会第二十七届周年学术会议、香港国际视光学会议等会议和交流活动。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10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至今,医疗健康和生命科学已成为全球最关注的议题。贸发局多年来一直通过不同渠道推广医疗科技及应用仪器产业,并且留意到香港在医疗健康产业方面具备显著优势。

她说,今年贸发局全力协调首届“国际医疗健康周”,希望汇聚全球政策官员、医疗专家、科研权威、商界领袖及金融翘楚,分享行业内最新信息及建立商脉,让香港可以在亚洲区迅速发展的医疗健康产业中分享机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