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闽浙琼近岸海域海况恶劣 海浪和风暴潮蓝色警报发布
2022-11-02 08: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粤闽浙琼近岸海域海况恶劣 海浪和风暴潮蓝色警报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受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台风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广东、福建、海南、浙江近岸海域海况恶劣,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的中心11月1日16时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东偏南方向大约5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海浪方面,预计11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台湾海峡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南海北部、中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海南东部、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风暴潮方面,预计11月1日下午到2日下午,广东沿海将出现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北部和东部沿海将出现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省惠州市和海南省海口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生产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