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遭欧洲盟友抗议!德法领导人:或将进行贸易报复
2022-11-02 08:06
来源: 央视财经

美遭欧洲盟友抗议!德法领导人:或将进行贸易报复

人工智能朗读:

大搞贸易保护主义美遭欧洲盟友抗议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洲国家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制裁的反噬效应愈加清晰显现,能源供应短缺引发生产成本高涨、物价飙升,企业经营和民众生活困顿,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大西洋对岸的美国则乘虚而入,不仅以高价向欧洲国家兜售能源,还把欧洲企业吸引到美国,试图借能源危机捞取最大利益。面对这样的“盟友”,欧洲忧虑和不满日益加剧。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更是引发了欧洲盟友的不满。

313ac9d12ea0f597e8a11ce29b9d3d12_1667281122413_wx_fmt=png.jpg

据彭博社报道,在上周成立关于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特别小组后,本周,欧洲及美国的特别小组将进行首次会议,目的是解决欧洲对《通胀削减法案》的担忧。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