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2022-11-02 07: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市召开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1月1日,我市召开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企业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一起商讨驻深广大企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出席。

会上,曾毅、陈志列、李西廷、张春华、陈宁、李圣泼、张思民、孙利、鲁先平、杨洪、齐佳等11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先后发言,对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才政策、产业升级、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孟凡利代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感谢广大驻深企业和企业家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深圳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工作水平。

孟凡利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把握新时代为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提供的重大机遇和广阔舞台,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勇担使命任务,深切感悟总书记、党中央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厚望,坚定扛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要抢抓历史机遇,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找准企业定位和发展机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努力实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成为行业领袖乃至世界一流企业,发挥顶天立地的作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锐意进取、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挥开天辟地的作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铺天盖地分布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个角落,共同支撑起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营造更优环境,促进各类企业扎根深圳、成长壮大,始终保持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美好局面。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把“两个毫不动摇”坚决落实到位,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使各种所有制企业蓬勃发展。要努力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把“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决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全社会资源配置效率。要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要求坚决落实到位,使企业投资贸易和居民工作生活实现最便利和高品质。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把“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坚决落实到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市领导黄敏、王强、陶永欣、郑红波、王幼鹏参加活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