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书月即将启动 快来get这100本“年度十大好书”候选书目
2022-11-01 17: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读书月即将启动 快来get这100本“年度十大好书”候选书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童小晋)金秋十月,正是读书好时节。2022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100本候选书目正式发布,深圳书城已推出专架展销,与市民读者共读金秋深圳,续写好书之约。

初评现场。(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本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选聚焦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首次出版的人文社科类图书,涵盖文学、历史、哲学、文化、艺术等领域,旨在选荐具有人文关怀与现实关切的精品佳作。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信出版集团、中南博集天卷等全国100余家头部出版机构踊跃参与,结合热门榜单好书参考与各界专家补充推荐,最终汇集1260种基础书目,为全面广泛、高品质高标准评选“年度十大好书”提供了宽阔视野、奠定了扎实基础。

初评工作由25人评委团共同完成。评选过程中,各位评委以图书品质为准绳,兼顾大众阅读品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履行评委职责。其中,来自全国出版传媒界、阅读文化界与高校学术界的15位专家评委线上参评、10位本地顾问线下研讨。每位评委审慎投票,最终选出前100本候选好书。

前100本候选好书为:

[编辑:刘梦婷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