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企业包机海外参展 进一步拓展RCEP市场
2022-11-01 13:34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企业包机海外参展 进一步拓展RCEP市场

10月30日上午,47家粤企的79位外贸人在广州白云机场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包机,前往吉隆坡参加第四届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

今年1月1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马来西亚作为RCEP和“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贸易枢纽,与中国广东省有着源远流长的友好往来,紧密的经贸联系和深厚的合作基础。

“我想借此契机,跟随着‘一带一路’的步伐,作为小微企业,能把自己生产的产品出口到RCEP国家去。”惠州市嘉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李少艳在接受南方网、GDToday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道。为了参加此次展会,她也是做了充分准备,凌晨三点便早早地出发来到了机场办理值机手续。

据悉,本次赴马来西亚是广东省推出的“粤贸全球”包机境外参展计划之一,为了助力企业出海抢订单,进一步开拓RCEP国家市场。

代表广州鸿博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去马来西亚参展的封装工程师彭伟健在现场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

彭伟健告诉记者,他对此次行程充满期待。广州鸿博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20年,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在国内站稳了脚,现在正想往东南亚的市场发展。

带着电动口罩、测温枪、按摩椅等最新产品,贝乐(广州)智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贤梅对于此次吉隆坡之行不仅充满了期待,也对夺得订单充满了信心。“我觉得这次展会非常难得,因为对我们来说,可以打开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我们在平台上也接触了很多客户,还提前邀约了一些周边国家客户,例如泰国皇家警察。”

通过“包机”参展的形式,不仅能为企业提供出入境便利和加强疫情防控,还能帮助企业降低各项成本。广东豪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彭英者对此就深有感触。“以前参展都是自费的,这次包机参展,机票、酒店费用都能有一些节省。”

南航方面表示很荣幸与广东省商务厅开创“粤贸全球”包机合作,统一组织和运送外贸企业代表出国参展。在接到任务后,营销委运力网络部立刻全系统联动,制定最佳包机方案,提供客货运输优惠,助力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同时降低出行成本。

“通过这种‘包机+参展’形式,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买保险、提供防疫安全保障等,让企业无后顾之忧。此次我司作为虎门线缆协会的会长企业,会积极地与当地的协会达成交流和合作。通过不断深入地交流和沟通,以及未来更为紧密地经贸往来,不断拓展RCEP市场。”东莞市庆丰电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汤雪梅说。

2022年第四届广东(马来西亚)商品展以“广东制造重返马来西亚”为主题,以科技为引领,规划为智能家居建材、智能灯饰照明、智能家电、智能电子信息设备等多个专业展区。展览规模超过10,000平方米,共2个馆,其中4号馆为广东产品馆。

本次展会将于11月2日-11月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世贸中心(WTCKL)举行。参展企业由10多个产业集群的行业商协会率领组团参展,主要来自“时尚之都”广州、“陶瓷之都”佛山、“灯饰之都”中山、“IT设备之都”东莞以及“家电之都”顺德等地,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具备全球竞争力。

南方网记者 汪凤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