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新市民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2-11-01 15: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举办新市民主题新闻发布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 (记者 朱琳)10月3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办了“湾区新市民、邮我伴你行”新市民主题新闻发布会。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文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编委、广播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吴军,深圳邮储党委办公室、个人金融部、三农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等相关领导以及部分来自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等行业的新市民、个体工商户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作为与深圳同生共长的国有银行,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深圳银保监局号召,倾心打造特色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一站式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竭力做到助企邮我、美好邮我、共富邮我、未来邮我。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供图)

助企邮我,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

据介绍,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领域的支持,建立健全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推出17条专项举措,以“小微易贷”、极速贷等拳头产品为抓手,并匹配专属低价额度助企纾困,为新市民就业提供保障。同时积极支持新市民创业,推出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对符合新市民标准的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在指导利率基础上给予20个BP的利率优惠,并通过加强银政银担合作、开展宣传走访等举措,推动创业担保贷惠及更多新市民。

美好邮我,提升新市民幸福感归属感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秉承“支付为民、开户不难”的服务宗旨,打造了新市民专属U+卡,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等多项费用,切实降低新市民用卡成本。同时全面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信贷需求,将第三方支付流水收入纳入认定房贷申请人还款能力的范畴,有效解决新市民征信信息尚不完善、信贷申请难的痛点,并为有购车需求的新市民提供现场申请、快速放款、利率优惠、专属权益等金融支持,助力广大新市民畅享自由出行、提高生活质量。此外,加大新市民养老保障力度,推出金晖专属大额存单,丰富代销保障型保险产品,打造涵盖终身寿险、长期储蓄年金保险等的新市民产品池,全方面满足随迁老人养老金融需求。

共富邮我,助力新市民逐梦共同富裕

为不断加快财富管理体系升级,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全面启动了“美好生活启航计划”,开展“财富周周讲”等活动引导新市民群体树立正确的长期投资理念。同时依托辖内网点建设“暖蜂驿站”以服务网约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市民劳动者,并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系列金融宣教活动,助力新市民群体提升金融素养,让新市民劳动者的“致富路”更“邮”温度。

未来邮我,为新市民成长教育添砖加瓦

为帮助新市民解决因户籍限制导致子女在城市接受公共教育难的问题,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协助教育局规范民办学校综合信息监管,推进深圳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资金监管模式,让广大新市民子女“学有所教”。同时,给予申请个人精英教育贷款产品的新市民专属利率优惠,帮助新市民群体提升职业竞争力,增强在城市“站稳脚跟”的软实力。

据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后续将在上述四个方面的基础上,加快构建覆盖C端和B端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同时,将“U+卡”与数据赋能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新市民客群画像,量身打造适配性金融产品体系,让更多新市民通过邮储银行的金融服务,在深圳这片热土上圆梦安居、幸福生活。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