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暨全球青年气候周正式启动
2022-11-01 09:52
来源: 新华网

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暨全球青年气候周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董博婷、魏梦佳)31日,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暨全球青年气候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活动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与,点燃青年行动的“火种”,影响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到全球发展事业中。

当天,由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的全球青年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启动项目招募。行动计划将面向全球征集100个青年典型示范项目,并针对可持续发展青年优秀人才开展能力提升、交流实践、项目推广等活动,打造赋能青年发展的项目平台和人才平台。

全国青联副主席傅振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各国青年以实际行动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球发展倡议,促进青年发展经验交流与国际合作,推动青年助力全球发展,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气候议题与广大青年息息相关,是世界青年助力全球发展的重要领域。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办在即,由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携手全球100家伙伴联合倡议的全球青年气候周也于当日正式启动。本届全球青年气候周将围绕气候议题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

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由清华大学率先发起,联盟成员包括来自9个国家的15所知名高校。“我们将与全球百余家联合发起方携手行动,凝聚世界青年力量,为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作出更实际的贡献。”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执委会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说。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