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队推大学招募快线 共吸引389人投考
2022-11-01 09: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队推大学招募快线 共吸引389人投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警队近年推出不同的招募工作及计划,让市民更了解警务工作,如“警募大使”、“招募号”及“警察招募同侪计划”,以推动在职警务人员鼓励亲友加入警队。另外,香港警队于26日亦完成大学招募快线,走访香港11间大学招募人才,共有389人申请,另有140人参加警队学长计划。

香港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周一鸣表示,招募组于今年9月21日至10月26日走访不同大学,都吸引不少大学生前来,他印象中,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也有不少学生参加。

另外,香港警队亦推出“运动员招募计划”,周一鸣表示,运动员具备高度的自律性、不屈的坚毅精神、强烈的责任心、良好的体能及重视团队精神等特质,因此一直被认为是加入纪律部队工作的合适人选。为进一步装备对加入警队具兴趣的运动员,警务处招募组于2021年7月推出相关计划,冀透过活动提升运动员的面试技巧,加强其投考警队的整体竞争力。

截至今年10月20日,已有近49名运动员加入该计划,当中41人已报名投考,13人已被取录,当中包括8名见习督察及5名警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