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
2022-11-01 08:48
来源: 深圳商报

广东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考宣)广东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至10日进行,考生报名包含系统注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3个步骤。其中,系统注册和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日-10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1月6日-1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10月31日发布了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实施细则。

根据细则,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采取网上注册报名加确认方式。 考生须凭身份证、户口簿和相关报考证明材料到规定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或指定的报名点(中学)领取考生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手续。

报名前,考生需通过普通高考报名系统进行用户注册。报名时,考生凭个人证件号码或注册时填报的手机号码,以及注册时设置的密码登录报名系统,了解报考须知,签订《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在网上自行录入本人的报考信息,按要求采集和上传相片,并交纳报考费,然后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确认报名时间内到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确认报名资格、校对报考信息和打印报名校对表。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注册时须准确绑定个人手机,用于高考成绩、填报志愿验证码、录取结果等各种信息的接收和确认。

据悉,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考类别分为普通类(物理)、普通类(历史)、体育类、艺术类、单考单招类、退役士兵类及“3+证书”类共七大类。考试科目采用“3+1+2”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统一考试科目,“1”为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的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2”为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的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