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 踔厉奋发 深圳选调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不负时代 踔厉奋发 深圳选调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深选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标语牌下,一群青年人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川流不息的南海大道上。

“当大家在标语牌下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我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荣光,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中,是多么幸福的事情。”来自深圳市发改委的选调生张枭感慨道。选调生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号召我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今来到这两块见证改革开放的标语牌下,深深体会到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深圳青年干部,当以“开山第一炮”的使命担当,不负时代,踔厉奋发,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据了解,2018年以来,深圳从海内外重点高校选调了7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充实干部队伍,安排选调生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塑造一支朝气蓬勃、吃苦耐劳的生力军。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刻把握“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重要精神,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第一时间举办选调生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促进选调生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训练提升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据了解,该培训班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剖析、实地调研、情景沙盘、翻转课堂等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战训结合”磨炼选调生们的意志、强化课程学习的效果。选调生们不仅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围绕交通与物流、劳资纠纷、住房与物业管理、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市委、市政府关心和市民群众关切的领域开展了扎实的课题研究,下苦功夫、练真本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来自深圳市委组织部的选调生崔舜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沉入基层一线历练。”来自深圳市卫健委的选调生闫卫鑫说,自己要满怀热情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深圳加快实现“病有良医”、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贡献青春力量。来自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选调生黄鑫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努力工作,为将合作区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型田园都市贡献深圳选调生力量,在这块浸染深圳经济特区改革精神和海陆丰革命老区红色底蕴的土地上奋力书写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圳答卷。”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