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来临,这些防火小常识要牢记!
2022-11-01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秋冬季来临,这些防火小常识要牢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陈家麒)2022年10月10日10时28分,福田区华富街道莲科路深业上城东彩田路草地着火,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调查,起火原因为遗留火种引燃绿化带枯草。

福田消防供图

2022年10月24日15时47分,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安托山二路绿植山坡着火,接警后辖区救援人员到场处置。经调查,起火原因为遗留火种引燃杂草。   

福田消防供图

目前正值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是一年中火灾易发多发季节。福田消防提醒市民,户外不可随意遗留火种,地表干枯的杂草、枯落叶及针叶树的小枝等看似不起眼,但燃烧速度快。外出活动时要谨记“勿留火种、人走灭火”,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火势蔓延,立刻拨打119报警。

此外,市民应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可随意乱扔烟头、不要乱烧垃圾;禁止在易燃物堆垛、林区、林缘地带附近烧荒、烧杂草、烧草木灰、野炊、烧纸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明火作业需持证上岗:户外明火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及时清理作业区域可燃物,对无法清理的要进行覆盖、增湿措施,配备水、灭火器,现场滴落焊渣区域设置看火人,一旦风力较大,应停止一切用火作业。即便是周围空旷,人离开时也必须把火彻底熄灭。

规范用电行为:农业大棚、养殖场所等棚舍使用电气设施、线路要整改超负荷、电线老化等不规范行为,避免因发生火灾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