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11月1日起深圳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开始
2022-10-31 23: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注意啦!11月1日起深圳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开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林玟珊)年满70周岁,正在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的深圳爷爷奶奶们请注意了,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开始了。本次资格认证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千万不要错过了。

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本次资格认证继续采取“数据比对自动认证+老年人自主认证”两种方式开展。为尽可能给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深圳市民政局利用信息化手段,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开展数据交互,将高龄老人津贴领取数据和核酸检测数据、老年人养老金资格认证数据、智慧养老颐年卡活跃数据等进行比对,为深圳市超过八成领取高龄老人津贴的老年人完成了自动认证,其余未通过自动认证的老年人,仍需要自主认证。

记者了解到,有三种自主认证方式可供市民选择。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认证,只要打开“i深圳”APP,在首页顶部点击或搜索框中搜索“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即可找到认证功能入口。此外,市民也可前往“广东政务服务网”认证,只要打开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便可进入认证页面。

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在线进行资格认证的老年人,可以前往“户籍所在社区”认证;出行有困难或不在深圳的老年人,可以根据短信上的联系方式,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核验,家里的子女也可以对老年人资格认证给予帮助。

如收到以上的短信内容,即表明需要进行自主认证,记得要抓紧时间办理资格认证。(图片由深圳市民政局提供)

如收到以上的短信内容,即表明需要进行自主认证,记得要抓紧时间办理资格认证。(图片由深圳市民政局提供)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