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集中揽才 第十四届海归人才招聘会顺利举行
2022-10-31 2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家名企集中揽才 第十四届海归人才招聘会顺利举行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陈彩金)10月30日,在深圳第六个“人才日”到来之际,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和JOBS海归网承办的2022第十四届海归人才招聘会于10月30日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包括海外人才招聘会和海归人才职业规划发展论坛。活动聚焦为海归人才和名企搭建招才引智的服务平台,鼓励、引导、服务优秀留学人员来深就业发展。招聘会场地面积达6000平方,邀请了近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以科技创新型企业为主,覆盖领域有半导体、集成电路、计算机、新能源、生物医药等,特别是部分海归人才创立的企业,如光峰科技、正浩创新、海普洛斯、蓝胖子机器人、旭宏医疗等吸引了大量高科技人才应聘。

本届招聘会共提供2000多个优质岗位,现场求职者超3300人次,应聘的留学人员中,硕士、博士学位占90%以上。

据了解,为帮助留学人员进一步了解国内情况和企业需求,海归人才招聘会同期还举办了海归人才职业规划发展论坛,来自知名企业的HR倾力分享,提供职业规划思路,助力留学生求职。

TCL华星、深算院、海普洛斯等高科技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发展需要更多国际化人才,为吸引优秀海归人才,公司推出了各项人才福利措施,为海归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正浩创新人事专员介绍,本次招聘会收到100多份简历,人才背景优秀,匹配度高,希望政府能够多举办相关活动,为企业提供招才引智的渠道。光峰科技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需求主要以技术类、营销类、供应链类这些人才为主,今天在活动现场招聘量高,人才质量好,对活动效果表示满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圳已吸引超过19万名留学回国人员来深创新创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围绕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瞄准企业用人需求,着眼于优化人才服务,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海归求职者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提供便捷的人力资源服务,促进双向选择,努力扩大“双招双引”成果。

(图片来源:深圳人社提供)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