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新航季加密37条热门航线 每周计划航班量超去年同期
2022-10-31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机场新航季加密37条热门航线 每周计划航班量超去年同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 (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石道雄 林之华)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根据民航航班换季安排,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深圳机场将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此次航班换季后,深圳机场国内通航点将超过130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每周计划航班量将达到8400余班,在国内机场排名第三,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d4b2542b844b3b6916ca72c59f023cf.jpg

(深圳机场供图 马博明 摄)

据了解,深圳机场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化经济体系战略要求,着力提升航空运输服务供给能力,联合航空公司以此次航班换季为契机,充分挖掘国内客运与国际货运市场需求,新开、加密热门航线航班,重点打造高效便捷的商务快线,加强深圳与京津冀、长三角、成渝城市群机场的高效连通,更好地服务出行、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发挥航空运输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支撑、促进作用。

客运方面,新航季将有28家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执飞国内客运航班,新增临汾、鄂州等国内通航点,加密深圳至成都、杭州、南京、沈阳、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武汉、天津、台州、菏泽等37条热门航线,其中深圳往返成都、杭州、南京等地的精品商务快线时刻、班次将进一步优化。

063b95976c48d5cec15884176138bc4.jpg

(深圳机场供图 褚文铭 摄)

根据计划安排,换季后除了深圳至北京、上海两场的航班将保持高频次运行,深圳往返成都两场(双流、天府机场)的日均航班也将达68班,往返杭州日均航班达58班,往返南京日均航班达46班,覆盖早晚高峰时段,深航、海航等航空公司还将加大深圳至上海、成都、杭州、重庆等国内热门的宽体机运力投放,促进市场恢复,让公商务出行更加便捷、选择更多。此外,换季后,深圳机场将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和措施的基础上,根据民航局统筹安排,有序推进部分重点国际客运航线逐步恢复,预计新航季国际客运航班量有望逐步增加至每周30班左右。

货运方面,深圳机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畅通空中运输大通道,完善服务深圳特色产业发展的货运航线网络,全力服务深圳企业“出海”和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航季初期,深圳机场每周货运航班将达到800架次,环比增长5.4%。其中深圳至纽约、伦敦、悉尼等14个洲际航点的货运航线在新航季将继续延续执行,胡志明、吉隆坡、马尼拉等热门东南亚货运航线将持续加密,深圳至杭州等国内货运航线密度也将进一步增加,部分航空公司还将考虑在季中根据市场情况,在深圳机场增加货机运力投放。

机场方面介绍,新航季除了航线网络完善会给出行带来便利,旅客在深圳机场抵离全流程体验也会进一步优化,其中精心打造的机场迎客车道边等重点民生服务设施将投入使用,私家车主在深圳机场短停接人不便的痛点将彻底解决,旅客将享有更加舒适、高效、便捷的地面交通体验。

深圳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航班换季后,航空公司会对深圳始发的部分航班时刻进行优化调整,购票出行前请留意所选航班时刻,并关注各地方最新防疫政策要求,配合防疫措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顺畅的出行环境。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