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促就业 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举办周年庆活动
2022-10-31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准帮扶促就业 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举办周年庆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崔秀丽)10月28日,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周年庆活动在福田区天平大厦三楼战友学堂举行。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新入盟的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联盟成立一周年。

一年来,联盟成员集思广益,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通过全面摸排,精准掌握了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为退役军人提供个性化全方位服务。全年共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指导、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等服务1.3万人次,帮助30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指导上百名退役军人成功创业。

image.png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同时,联盟成员们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过程中也收获了累累硕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被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评选为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获评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深圳警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为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会上,联盟根据服务退役军人人次、提供就业岗位数量、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人数、扶持退役军人创业人数、开展扶危济困活动典型事迹等排名,对成员单位进行评优选先。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获评“年度突出贡献奖”,广东启迪集团、深圳警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果派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贝壳找房(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获评“年度优秀会员奖”。

image.png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此外,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联盟理事长与新入盟的成员单位代表共同签署了《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着力推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紧紧围绕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宗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集思广益,全力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瓶颈,同时,不断吸纳更多、更有影响力的单位加入联盟,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