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为何能重返巅峰?专访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
2022-10-31 14:5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女篮为何能重返巅峰?专访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

人工智能朗读:

64638f4fbc8a7f212f043f88ce774d47.png

郑薇:因为这几年中国女篮一直处在五六名的水平上,一直没有迈过前四这个坎。比如东京奥运会我们对塞尔维亚,如果我们赢下塞尔维亚那场球,我们就进入前四了,可是场上出现问题以后我们容易自乱,心理会起变化,所以这一次我们主要的任务一个就是要迈过这道坎。

从2022年8月开始,女篮队伍启程前往欧洲进行海外拉练。尽管训练条件和生活环境的保障不如在国内,但大赛前以赛代练,与不同风格的球队交手,让中国女篮在世界杯开赛前及时将竞技状态调整到赛时模式。在世界杯赛场上,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6岁的中国女篮从比赛第一秒钟就倾其所有。

记者:很多人都在评论,不是一个人在发光,而是整个队都在闪亮。

郑薇:其实现在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就是团队作战,全员参与。其实一直以来我们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我们结合世界杯的赛程,十天要打八场球,而且场场是硬仗,所以仅靠几个人发挥,是完成不了这个任务的。其实中国女篮现在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应该说只有先上和后上之分。因为现在的篮球比赛必须全攻全守,所以在这个上面我们一直都强调要十人作战。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