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尼格”影响中国华南沿海 近岸海域狂风巨浪
2022-10-30 1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风“尼格”影响中国华南沿海 近岸海域狂风巨浪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进入南海,受台风“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中国南海北部和中部将有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有大浪到巨浪区。国家海洋预报台30日将海浪预警级别升级为橙色。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强热带风暴级)29日夜间已穿过菲律宾吕宋岛,未来将逐渐向中国华南沿海靠近。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东海大部、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台湾岛沿海以及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北部湾预计将有6级至7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偏东海域、南海中部偏东海域、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黄岩岛附近海域风力有8级至9级,阵风10级至11级。

预计30日中午至31日中午,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3米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北部、中部将出现6米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南部、广东东部、海南东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未来几日,随着台风的靠近,福建、广东、海南近岸海域浪高还将增大。(完)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