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核酸采样点进园区 解决3000多名员工核酸检测需求
2022-10-30 08: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大鹏新区核酸采样点进园区 解决3000多名员工核酸检测需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程思玮“你们速度真快,我来回几趟送外卖的时间,就看到你们把核酸采样点设好了。大家都在说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效率真高!”日前,一位在雄韬锂电基地片区送外卖的小哥,对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专项服务小组的工作人员们赞不绝口。

该专项服务小组在一天时间内,帮着解决了包括雄韬锂电集团在内的整个片区67家企业,3000多名员工下班时间核酸检测的需求,极大地提高了片区企业办事和经营效率,赢得了一致好评。

雄韬锂电集团是大鹏新区制造业重点企业,借助于新能源行业较好的发展形势,企业订单大幅增加,员工经常需要加班,还有大批员工来回倒班,而离单位最近的两个核酸检测点均有一段步行15分钟左右的距离,导致员工们在下班后经常错过检测时间。

“希望在园区里或就近设置核酸采样点。”雄韬集团锂电基地总经理郭盼告诉记者,园区总共有900多人,下班时间集中,短时间要完成检测,会出现排长队等待的情况,这极大地影响了企业的经营和员工的生活节奏。

无奈之下,雄韬集团向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专项服务小组提出了申请。“新区的企业服务真心做得很扎实,服务小组对我们企业的诉求非常重视,我们上午反馈他们立即响应,下午就派人到了现场。”郭盼说。

“事关经济稳增长和疫情防控大局,核酸检测耽搁不得。”专项服务小组接到诉求后,小组成员马上聚在一起,打开“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下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模块,研究雄韬锂电基地周边核酸检测点位置情况,并立马和企业约定当天下午去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实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后,专项服务小组成员根据搜集到的核酸检测点位信息,亲自步行计时。同时,结合摸排掌握的数据,从雄韬锂电基地延伸,对周边海洋生物产业园片区内的主要园区和企业的核酸检测需求进行了摸排。

“这个片区是园区和居民区融合片区,企业员工习惯下班顺道做完核酸再回家,下班高峰期5点到7点,很容易与附近居民做核酸高峰时段重叠,排队的时间就变长了。”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肖询告诉记者,该片区有企业67家,包括雄韬等多家工业2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小升规”培育企业,员工合计约3000余人,多数企业也和雄韬一样,希望在产业园片区设置一个核酸采样点。

专项服务小组经过一系列实地摸排,联系了企业所在的大鹏办事处,共同选定在片区中心的海洋生物产业园西南角设置核酸采样点,采样时间定为下班高峰时段下午5点半到8点半。

“大鹏办事处协调安排医护工作人员和采样物资,新区投控公司马上支援帐篷、风扇等物资,点位旁边的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所知道是要给片区增设核酸采样点后,马上拿来移动水冷空调扇支援。”肖询告诉记者,专项服务小组汇同各方力量用短短几个小时就把采样点搭建好了。

采样点搭建好的当天,3小时内就完成了1367份核酸检测。专项服务小组与大鹏办事处当即决定将该点作为常设点进行保留,服务时间根据员工下班时段进行了优化。还积极发动周边企业党支部党员和员工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