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召开 现场签约50宗产业项目 投资总额超900亿元
2022-10-29 10:08
来源: 深圳晚报

2022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召开 现场签约50宗产业项目 投资总额超900亿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健桓)10月28日,以“数字先行,共奏华章”为主题的2022年龙华区全球招商大会正式拉开大幕。

大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10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现场签约50宗产业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900亿元,涵盖工业互联网、医疗器械、人工智能、5G、智能制造等领域,为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多新动能。其中,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13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

为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龙华聘请了徽商银行、国信证券、中芯聚源等龙华区全球招商顾问,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强化市场化精准招商。大会同期,龙华区还颁发了重点企业绿色通道证书和高铁贵宾服务卡,旨在打造新型企业服务高地,强化服务招商手段。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介绍,当前的龙华,正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各类市场主体实现更大发展创造了更大机遇,提供了更大舞台。

自2020年8月起,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推动全域数字化发展,全面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经过两年多的生动实践,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显著。今年前三季度,龙华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达963家,产出高达3554.13亿元,同比增长13.7%,好于传统企业增速6.5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龙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王卫表示,近年来,龙华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育高端创新载体,全区国高企业突破3000家,全社会研发投入突破百亿元,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深算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接连落户,龙华已经成为创新创造“策源地”、成果转化“首选地”、高端人才“向往地”。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龙华区坚持“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率先推出48项惠企“免申即享”服务,出台“1+N+S”数字经济一揽子政策。与此同时,龙华区加快补齐土地等经济发展要素,全力推进北部重点产业片区土地整备,整体释放近500公顷用地规模,为各类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充沛的土壤和阳光,营造了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