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助力深圳打造美丽中国典范
2022-10-29 09:1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政府与中国节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助力深圳打造美丽中国典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10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节能”)签署了“十四五”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着“优势互补、创新突破、协同推进、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商定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保护和治理、固体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能源绿色高效利用以及绿色低碳服务能力建设等六大领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打造央地合作典范,积极推动共赢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深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为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签约仪式上,龙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共同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合作协议,重点围绕“双碳”领域科技创新、铁汉生态广场建设、绿色低碳园区改造、绿色低碳服务及节能环保领域其他方面开展合作,策划设立科创总部和创投基金,共同推动龙岗区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于2010年联合重组成立的中央企业。作为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目前拥有下属企业700余家,上市公司7家,业务分布在国内各省市及境外约11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3+3+1”的产业格局,是我国节能环保领域规模大、专业全、业务覆盖面广、综合实力强的旗舰企业。

[编辑:刘晓宇]